予桀谶唪

本人十分随意,且有学业加身,更文的话.....时间不定,也有可能一次更新四五篇(?)

我好像见过他

*第一人称视角

  *心血来潮小短篇

  *ooc归我

  *求求别揪历史细节,本文纯属娱乐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0.

  “我好像见过他,心里还有一种....说不出的难受。”

  1.

  夕阳斜射下来,我于是合上手中的书,向门外走去。站在那夕阳之下的感觉很好,很暖。这时,我听见远处的杂草中传来动静,于是急忙赶去察看。草丛中,是一个穿着白红相间衣服,腰上别着剑,嘴中叼着草,长相还挺俊俏的年轻男人。他挠挠头,抬头看了我一眼,突然大喊:“怀英!”

  2.

  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字。”我带着稍许疑惑看着他,不理解此人为何如此激动。

  “我就是知道嘛。”那人作势便扑了过来。我连忙闪身躲开,微微蹙眉,对这人的热情有些恼火。

  “抱歉,我们不熟。”他疑惑的看了我一眼,似是希望从我眼中看出一丝玩笑的性质。

  “我不喜欢开玩笑。”他终是败下阵来,长叹一口气,摇摇头。接着又好像振作起来一般,抬头,展示他那如朝阳般的肆意笑容。

  “你好,我是李白,字太白。你可以当我是朋友,但无论如何我都会追到你。”那时候,我只觉得:这真是个怪人。

  3.

 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中,我身后总有个跟屁虫。无论是去办案还是抓犯人,亦或是回家,都有人跟着我。就连上朝他都会在殿外等待。但同时,他好像又对这里十分好奇,跟着我都是走走停停,我知道,他肯定不是这儿的人。

  4.

  “你是从哪儿来的。”我对着身前那一片黑暗道。

  “怎么这么问。”他从黑暗中走出,带着那放荡不羁的笑容。我上前一步,就那么与他对视良久,对他说:“我们这儿的人,从不留短发,也不会从天而降。”

  他脸上的笑突然僵住了,接着像是卸下了面具一般,低下头。头发遮住了他的脸,我看不清他的表情。“我.......来自一个很远的地方,那里有我的许多朋友。于我而言最重要的那个朋友,是我们那儿的治安官,我们每天都可以见面,我很喜欢他。可是后来,他离开了,再也没回来。于是,我去找他,最后来到了这里。我觉得你和他,很像。或者说,你......”他不说话了,我也知道不该继续问下去,所以便离开了。但我不知道,那会是我们最后一次相见。

  4.

  他也走了,走之前给我留了一份和遗书一般的信,上面只有一句话:别来找我。我不解,但也没办法阻止,毕竟事情已经发生了。但接下来的日子我过得十分不习惯,没有了那个白红色的身影,没有了那个跟屁虫,没有了那个无时无刻关照我,保护我的人,我真的不习惯。“偏要别人习惯了再离开吗”这是我决定去找他之前的最后一句话

  

  尾声

  清晨,狄府的大门被打开,一具棺材被缓缓台出。全城的人们都将目光投向那口棺材,有人悲,有人喜,各自心怀鬼胎。

  此时的大街上,一个穿着白红色相间衣服的小孩儿拿着小木剑跑来跑去。突然,他撞到了一个很硬的东西,他抬头一看,是一个很大的木箱子。抬箱子的大汉粗鲁地对他挥挥手:“哪家的小屁孩儿,滚开!”小孩儿摸摸头,拍拍屁股,从地上爬起来,跑到一边,还对大汉吐了吐舌头。

  这时,一旁有一位老人走来,他满脸的皱纹都挤在一起,好像很伤心。小孩儿这么想着便走了过去,问:“你好像很伤心,为什么啊?”

  “因为棺材里的人。”

  “棺材里是谁呀?”

  “是我的友人,也是我的上司”

  “他叫什么?”

  “他叫.....狄怀英”

  “唔.....为什么我感觉我好像见过他,心里还有一种....说不出的难受。”

  “哦?小孩儿,你叫什么?”

  “我叫李白,字太白!”

  小孩儿扬起天真的笑脸,而那个老人却差点哭瞎了眼睛。自那天起,老人每年都会带着小孩儿到一个坟墓前烧纸,墓碑上写着:狄仁杰。每次来这儿的时候,老人都会先对那坟墓说“我找到他了,大人。”

评论

热度(30)